English

科技短讯

2000-11-27 来源:光明日报 李秀荣 我有话说

“城市之星”致力推广GIS

由国家遥感中心技术培训部、北京大学城环系和北京北大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培训班和高层研讨班将于二○○○年十二月十一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届时将聘请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大学从事多年GIS研究与实践的专家和教授授课。培训的目的是要提高基层科技人员的技术应用能力和中层科技管理干部的理论水平。据了解,由北大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城市之星(CITYSTAR)V3.0日前已通过专家的严格测试和鉴定,正式开始应用。(韩轶)

志杰提供电子商务集成解决方案

作为在电子商务咨询和B2B应用集成商方面的公司,志杰科技公司和全球领先的B2B解决方案供应商WebMethods公司最近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正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的企业提供先进的B2B业务集成解决方案。志杰公司提供端到端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企业快速实现业务的自动化提供了保证。

(常)

中草药农药研制成功

山西绿丹中草农药公司药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经过十余年努力,研制成功植物源农药—“绿丹”复方苦参碱杀虫剂。复方苦参碱杀虫剂从数十种中草药中筛选出生物活性成份最强的中草药配伍组方,经过现代科学技术和先进工艺提取而成,这种系列无公害农药和绿色肥料,产品经农业部、化工部等科研技术部门的鉴定,认为具有配方安全、高效、无残留,不伤害害虫天敌、持续时间长等特点。(金)

肥力高让新疆香梨高产优质

新疆库尔勒香梨以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渣少味香享誉天下。近年由于过量施用化肥,使香梨品质下降,酸味增加,糖份减少,香气不浓,肉质变粗。巴州沙依东园艺场果研所于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至二○○○年九月采用生物复合菌肥——肥力高部分取代化肥,进行种植香梨试验。结果表明,施肥力高可增加香梨产量,一般增产幅度为百分之二十八至六十点一,单果重量一般增长百分之七至百分之十八点五。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增加零点二至零点七个百分点,总酸减少百分之零点零零三至百分之零点零二八,固酸比一般增加百分之八点七至百分之三十六,均达到出口标准和国际卫生组织颁布的绿色食品AA级标准。(李秀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